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4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华春莹发推特,为贵州纳雍“小龙女”点了个大大的赞!

[复制链接]

220

主题

220

帖子

694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69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5-9 14:07:1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5 月 7 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她的推特账号上,用图片和文字点赞了贵州毕节纳雍的养蜂女孩袁小梅。她在推文中写道:" 由于对有机蜂蜜长久地坚持和热爱,中国西南部贵州省纳雍县的一个年轻女孩创造了年产值近百万元(约合 154537 美元)的养蜂业来推动她的山区家乡的发展。"


据了解,袁小梅的蜜蜂养殖基地坐落于毕节市纳雍县水东镇怕那村,基地有个很 " 仙 " 的名字—— " 小龙女 "。
2019 年,袁小梅揣着多年在外打工的积蓄返回家乡。投资近 40 万元,先后流转土地、购置蜂种,成立自己的 " 小龙女 " 蜜蜂养殖基地,并聘请专家现场教授养蜂技术。


" 短短两个月多月,蜜蜂从 350 箱发展到 500 多箱,一箱中华蜂年产蜂蜜大约是在 10 到 13 公斤,当年,蜜蜂产业为我带来 20 多万元的收入。" 袁晓梅说。如今," 小龙女 " 蜜蜂养殖基地,年产蜜 2000 多斤,预计产值达 40 余万元。" 尽管辛苦,但是自己喜欢和蜜蜂们在一起,看到人们那么喜欢蜂蜜,心里就感觉比吃到蜂蜜还甜。"


" 中华蜂是中国独有蜜蜂品种,是以杂木树为主的森林群落和农业的传统传粉者,采蜜范围可达方圆 5 公里,非常适合中国山区定点饲养。" 袁小梅成了村里的养蜂能手,村民们都称她 " 小龙女 "。看到蜂蜜带来的收益,不少村民纷纷上门请教学习。面对村民的询问,她总是耐心讲解、亲手传授。在袁小梅看来,养蜂是个投资少、风险小、见效快的产业,非常适合在村里推广,只有更多的群众参与进来,多养蜜蜂,多酿好蜂蜜,大山里的家乡才会有更多的希望。在她的带动下,纳雍县水东镇怕那村及周边村寨,发展蜜蜂养殖 600 多箱,年产值近百万元。


面对家乡的绿水青山,袁小梅还有很多计划。因为目前蜂蜜产量跟不上销量,她要把蜜蜂养殖产业发展壮大,培养和带动更多的乡亲们参与到这项 " 甜蜜事业 " 中来,一起增收致富。" 要将家乡这连绵的绿水青山转为村民的‘绿色银行’,这是我心里的甜蜜梦想。" 袁小梅说。
来源:动静贵州综合自新华社 人民网
栏目主编:张武 本文作者:动静贵州 文字编辑:李林蔚 题图来源:动静贵州 图片编辑:邵竞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