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1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专家:大理漾濞原震区仍存在发生5-6级地震的可能

[复制链接]

223

主题

223

帖子

705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0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5-22 16:52:4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2021 年 5 月 21 日 21 时 48 分在云南大理州漾濞县(北纬 25.67 度,东经 99.87 度)发生 6.4 级地震,震源深度 8 公里。
地震发生后,中国地震台网中心组织专家对云南漾濞近期地震活动进行分析研究,认为目前已经构成前 - 主 - 余型地震序列。
此次地震位于滇西北地区,距离最近的断层是维西 - 乔后断裂。截至 2021 年 5 月 21 日 23 时 35 分,云南漾濞 6.4 级地震序列共发生 3 级以上地震 20 次,其中 3.0-3.9 级 8 次,4.0-4.9 级 8 次,5.0-5.9 级 3 次,6.0-6.9 级 1 次,为 2021 年 5 月 21 日漾濞 6.4 级地震。
2021 年 5 月 18 日以来,云南漾濞地区附近出现 4 级地震活跃,接连发生 5 月 18 日 4.2 级和 5 月 19 日 4.4 级地震。5 月 21 日 20 时 56 分在该地区发生 4.2 级地震后,地震活动水平出现快速升级,随后发生 21 时 21 分 5.6 级和 21 时 48 分 6.4 级地震。后续又发生了多次 4、5 级余震,地震序列余震相对丰富。
中国大陆受来自两个方面大的板块运动的影响,一个是来自东面的太平洋板块对于欧亚板块向下俯冲的作用。再一个是来自南面印度板块向北的碰撞挤压。在这两个大的动力源作用下,使得中国大陆,特别是在青藏高原以及周边形成强震多发的态势。云南地区地处青藏高原东南缘,构造运动强烈,发育有小江断裂、红河断裂等区域性活动断裂带。历史上曾发生过多次中强地震。
目前,该序列依然持续活动,后续可能还会发生强有感地震。中国地震台网中心、云南局和中国地震局地震预测研究所将根据此次地震余震活动持续开展实时序列测定和跟踪分析工作,根据实时跟踪分析结果,对序列开展最新研判。
目前,根据区域构造特征、历史地震活动水平、序列特点及地球物理观测等综合分析认为,原震区近几日发生 7 级以上地震的可能性不大,存在发生 5-6 级地震的可能。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