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9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见拜登,他带了394亿美元“大礼包”

[复制链接]

200

主题

200

帖子

60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60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5-23 05:10:2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文 / 观察者网 鞠峰】
跟随韩国总统文在寅访美,韩国 4 大集团携手献上总计 394 亿美元的投资 " 大礼 "。同时,韩方向美方请求减税、基建配套等有利于韩企的措施。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 21 日,以首脑会谈为契机,韩美双方举行商务圆桌会议。三星、SK、LG、现代这 4 家韩国集团在会上发布对美投资计划。


当地时间 5 月 21 日,美国华盛顿,韩国总统文在寅出席韩美商务圆桌会议 (图源:澎湃影像)
三星电子决定为晶圆代工厂新项目投资 170 亿美元。电池产业方面,LG 能源解决方案和 SK 创新将投入约 140 亿美元,在当地成立合资公司,或者单独投资。现代汽车计划在新能源车生产和充电基建方面投资 74 亿美元。SK 海力士还计划投入 10 亿美元,在硅谷建立新兴产业研发中心,覆盖人工智能、内存解决方案。
这里值得补充的是,三星的投资计划可追溯到今年 2 月。据路透社,美国得克萨斯州官员 2 月公布的文件显示,三星考虑该州的奥斯汀为圆晶代工厂选址之一,投资额为 170 亿美元。三星称这将创造 1800 个岗位。
顺便一提,三星集团此前报告,集团在得州既有的一家晶圆厂,在第一季度的得州大停电中关停,贻误晶圆生产造成 2.6 亿至 3.5 亿美元的损失。
当天的商务圆桌会议,文在寅、韩美经贸部长和两国企业代表出席。韩企代表强调,北美市场在信息通信技术产业、动力电池、电动汽车等未来核心产业发展方面尤为重要。韩企称,将通过与美国尖端企业合作积极拓宽市场,掌握新技术。


文在寅与美韩经贸部长 (图源:澎湃影像)
已经有财经媒体观察到,韩方的几项投资计划,正好能够助力拜登的 " 重建与发展 "(Build Back Better)计划。拜登此前承诺投入 3 万亿振兴美国基建,就是计划的其中一步。新能源也是民主党力推的产业。
与此同时,韩国也提出了相应的 " 要求 "。
据路透社 21 日报道,韩国总统办公室 21 日称,韩方已经要求美方为三星电子等韩企提供税收减免和供电供水基建的配套措施,以帮助这些企业更好(在美)投资。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道,当地时间 21 日下午,拜登在白宫会见来访的文在寅。这是拜登就任总统后面对面会见的第二个国家领导人。上月,日本首相菅义伟访美。


5 月 21 日,拜登在白宫与来访的韩国总统文在寅举行面对面会谈 (图源:澎湃影像)
连续会见日韩领导人,体现了拜登政府 " 将重心放在亚太地区 "。文在寅的访美此前也被日媒解读为寻求 " 对等外交 "。
美韩领导人会晤后的记者会上,文在寅强调了朝鲜半岛无核化的重要性,并称他计划帮助拜登恢复与朝鲜的对话。
拜登表示,美国和韩国都对朝鲜形势表示 " 严重担忧 ",他将向该地区派驻一名新的特使,促进无核化。拜登称,美方愿意 " 在外交上与朝鲜互动 "," 最终促成无核化目标 "。
顺便一提,拜登还宣布,美国将给 55 万为驻韩美军工作的韩国服务人员接种疫苗——这是美国终于愿意松口向海外分发 8000 万剂次疫苗后,首次做出的具体承诺。
据美联社报道,拜登还希望文在寅对中国采取强硬立场。但韩国似乎不愿谈及中国。文在寅在记者会上表示,在这一(中国)议题上,拜登政府 " 没有给韩方压力 "。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