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75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又一起老虎袭人!饲养员死亡,两只老虎被击毙

[复制链接]

194

主题

194

帖子

588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58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5-25 22:35:1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5 月 25 日上午,河南省南阳市淅川县上集镇丹江孔雀谷发生一起饲养员喂养老虎时被咬伤、两只老虎跑出铁笼的突发事件。受伤饲养员贾某某被第一时间送医,经抢救无效后死亡。
事发后,淅川县委、县政府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县应急、公安、武警、林业、消防、卫生和上集镇等单位有关人员,紧急赶赴事发现场应急处置,组织谷内无关人员和孔雀谷周边群众迅速疏散撤离。
出笼的两只老虎被控制在孔雀谷内,经过多次诱捕未果,为保证群众生命安全,遂根据现场态势并报上级主管部门批准后,14 时 20 分和 15 时 12 分,两只老虎先后被击毙,安全风险解除。
据初步调查,两只老虎系安徽宿州市某马戏团所有,由孔雀谷租赁展演,持有营业执照和驯养繁殖许可证等手续。目前,正在按照相关法规和程序进行善后处理和事故调查工作。
淅川县林业局发布通告 ↓


近日,这 " 山中之王 " 可谓是频频登上新闻。
5 月 23 日,安徽蚌埠也发生了一起令人震惊的老虎伤人的事件,被伤者为一名动物饲养员,目前人已过世。
据了解,被袭击的老虎饲养员姓杨,今年 55 岁,他所在的动物园是安徽第二大动物园,园区内有四只东北虎。杨师傅从事老虎饲养员这份工作已经 20 年了,有媒体报道称:杨师傅当时没有确认老虎隔离间的门锁,在打扫卫生时,老虎突然从老虎隔离间冲了出来,这才发生了这样的悲剧。


杨师傅发现老虎冲出来后已经有些晚了,老虎直接咬向了杨师傅的颈部,并用爪子对着杨师傅身体上狠狠抓了上去。动物园工作人员发现后,紧急将杨师傅送往了医院,但杨师傅最后还是离开了这个世界。
医院工作人员称:杨师傅是早上九点送到医院的,当时他的状态很不好,头部和颈部多处被老虎咬伤,全身上下很多地方都有老虎的抓痕,但背部的抓痕是最明显的,送到医院时,已经没有明显的生命特征。
杨师傅的家人告诉记者:家人都知道杨师傅的工作很危险,所以平时都会叮嘱他要注意安全,要和老虎保持距离,老虎那么凶猛,不能有一点马虎,可没想到现在发生了这样的事,一家人都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了。
目前动物园已经关停,有关部门正在调查这起案件发生的原因。
" 东北虎扑人 "" 东北虎一掌拍碎车窗 "……
4 月 23 日,一只野生东北虎闯入黑龙江省密山市一个村庄的消息,引发公众关注。目前,这只东北虎已被转移至中国横道河子猫科动物饲养繁育中心。


4 月 23 日早上,密山市白鱼湾边境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临湖村 10 组一处废弃民宅内发现一只大老虎,白鱼湾边境派出所立即出动警力保护现场疏散人群。经初步判定应该是野生东北虎。
据央视新闻报道,附近一名村民被东北虎咬伤,已被送医治疗。


△黑龙江宁安发现野生东北虎踪迹
央视新闻消息称,鸡西边境管理支队白鱼湾边境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老虎正趴在一处弃置空房夹缝处。视频显示,老虎体长约 2 米,高 1 米左右。
网友对于此事,纷纷发表自己的意见,也为逝者惋惜:老虎的本性是凶残的,它不会因为和人相处时间久就没有兽性,希望各地的动物园都能加强管控,做到对饲养员的安全负责。有曾经去过这家动物园的网友表示:以前陪孩子去动物园的时候经常能见到这位慈祥的老人,现在发生这样的事,真的太痛心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