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83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多省就终止独立学院与职业院校合并转设一事发布公告

[复制链接]

250

主题

250

帖子

79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9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6-11 12:48:3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已购《培训行业这一年 · 2020》的读者可在多知网订阅号回复 " 新书惊喜 ",参与读书话题讨论。
多知网 6 月 9 日消息,多省目前已发布公告终止独立学院与职业院校合并转设。
其中,6 月 5 日,浙江省教育厅发布公告,经研究决定,浙江省全面暂停独立学院与职业院校合并转设为职业技术大学的工作。浙江省教育厅发布通知次日,此前已有动作的浙江工商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浙江财经大学、浙江理工大学等校相继宣布停止独立学院与职校合并转设。浙江省内独立学院与职业院校合并转设为职业技术大学工作现已全面暂停。
6 月 7 日,江苏省教育厅发布公告称,经研究决定,江苏省暂停独立学院与高职院校合并转设工作。南京师范大学、江苏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南通大学、江苏师范大学就终止独立学院与高职院校合并转设一事发布公告。
6 月 7 日,山东省教育厅也发布公告称,经研究决定,暂停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与山东职业学院、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与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合并转设为职业技术大学工作。
据了解,独立院校大面积学生不同意转设成职业院校,该原因与社会对职业院校的固有认知、独立院校的学费有关。
6 月 6 日,教育部网站就独立学院转设有关问题发布说明:2020 年 5 月,教育部印发《关于加快推进独立学院转设工作的实施方案》,提出了 " 转为民办、转为公办、终止办学 " 的转设路径 ; 并针对 " 校中校 " 独立学院 ( 没有社会合作方,仅由高校举办 ) ,提出 " 可探索统筹省内高职高专教育资源合并转设 "。
《实施方案》中提到的 " 合并转设 ",是指独立学院整合优质的高职学校或高等专科学校成为本科层次职业学校。学校的名称一般为 XXXX 职业大学或职业技术大学。在类型上属于职业教育,在层次上属于本科层次教育,与普通本科高校同属一个层次,培养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学生毕业后取得本科学历。
在独立学院转设过程中,在校学生关注的转设后本人学籍学历问题,按照《实施方案》,完成转设的学校,本着 " 老人老办法,新人新办法 " 的原则妥善处理,维护学生合法权益。独立学院转设后,学生的学籍学历信息由各高校据实在学信网注册,一是对于转设前以独立学院名义招收的学生,可使用该独立学院的名称注册学籍、颁发学历证书并注册学历,学生就业、升学按照原有独立学院普通本科毕业生的身份进行 ; 二是对于转设后以新学校名义招收的学生,按照转设后的校名注册学籍、颁发学历证书。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