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99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抑郁的人生活在过去,焦虑的人生活在未来

[复制链接]

209

主题

209

帖子

639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63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6-15 07:49:4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最近我在电影院看了一部全程尿点的电影,一个小时之后我悄悄的对朋友说,不如我们走吧。他回答 " 肯定不行啊,我们不能白花这 30 块钱啊。" 我抗议说,30 块已经花掉了,再看下去只是浪费时间,我们不要纠缠于沉没成本啦。他随手抓起一把爆米花塞进嘴里,一边吃一边含糊的说道。沉没成本什么鬼啊,可以吃吗。
周一回到公司开营销会议,广告宣传的影响已经连续三个月远低于预期了,我主张立即停止此事,可广告部门负责的同事反驳说,我们已经投入了这么多钱做宣传了,要是现在停下来,那些钱不就全部打水漂了。
我的朋友被一段恋情折磨多年,女朋友一次又一次的欺骗他,每当被他发现,女朋友都会道歉,而每一次他都会选择原谅。他向我解释道,我们在一起三年了,我在这段感情当中实在投入了太多,我觉得自己离不开她。
我们经历的每件事情,不管是个人还是工作上的好和坏的结果都有可能。然而在我们已经投入特别多的时间、金钱、能量、爱等等因素之后,沉没成本令人难以放手,难以释怀,于是已经投入的成本就成了继续下去的理由,即使客观看来坚持下去毫无意义,投资越多,沉没成本就越大,将事情做下去的理由就越充分。
为什么会有这种荒谬的行为呢?因为人类有一个本能,想努力表现得可靠而坚韧,前后行为保持一致,这能让我们在亲朋好友当中塑造出可信的形象。而且我们害怕矛盾,如果我们决定中断一个项目或者终止一段恋情,就相当于承认自己从前的想法与今天不同,甚至是否定了自己一直以来的努力。于是我们只有坚持下去才能显得自己拥有马克思主义的坚韧不拔。
小明很喜欢的巴西作家保罗克埃略在《牧羊少年奇幻之旅》当中写道,我既不抑郁地生活在过去,也不焦虑地生活在未来,我只有现在,它才是我感兴趣的。如果你能永远停留在现在,那你将是最幸福的人。要记住你拥有的东西并不重要,唯一重要的是现在的形势,以及对未来的评估。会有好多理由支持你继续投资下去。但如果你只是因为 " 舍不得 " 三个字而决定继续做某件事。这就不是一个好理由了。舍不得可能是因为你还没想好,或者不想去面对关系的终结。如果你也身处这样的困境,不妨问一问自己,是这样吗。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