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84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以“影”为媒构筑西安文化产业新格局

[复制链接]

757

主题

757

帖子

230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30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10-17 21:51:0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吴宇婷):10 月 13 日,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以下简称 " 丝路电影节 ")在西安闭幕。



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 10 月 13 日在西安闭幕(供图 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组委会)
以光影之名,聚四海宾朋,融丝路精神。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以 " 新时代、新丝路、新力量 " 为主题,凭借高度的行业前瞻性和市场敏锐度,秉承 " 国际性、综合性、创新性、开放性 " 的宗旨,搭建中国电影走向世界,与国际交流、合作、交易的重要平台。此次电影节的举办,让陕西文化、西安元素、曲江盛景在全国人民和全世界观众面前精彩亮相,成为全球瞩目的焦点,进一步弘扬了中华优秀文化,有效扩大了国际文化交流。
本届电影节评审团主席谢飞,是第四代电影导演的代表人物,电影节期间在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采访时,表示,西安和曲江的硬件已经是 " 数得着 " 的了,曲江影视也很出彩,希望大家共同努力,让电影节的文化交流等软件建设更加出彩。
曾被授予 " 中国电影百年百大导演 " 称号、被国际影评人和新闻界称为 " 中国最重要的导演 " 之一的著名导演黄建新,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他表示,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作为一个专业的电影评论活动,影响力在日趋增加,这是一个很好的状态。" 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在西安举办,一方面这里是丝路的起点,另一方面,西安人也真的热爱电影,这跟我们的秉性心态相关,电影也给这里带来了快乐的氛围。事实上,一个电影节主要看两个指标,专业的评比和电影节与市民的关系,如果普通市民很关心,也很愿意参与到其中来,很多人讨论电影节,这就证明电影节是成功的。" 黄建新说。



大唐不夜城(供图 曲江新区管委会)
黄建新表示,一座城市的美好,不仅需要物质的不断进步,更需要精神与文化财富的超前发展和同步增长;走进网络时代的大众,不仅渴求衣食的无忧、住行的便捷,更期待心灵的滋润和精神的富足。城市文化就是满足人们精神需求的食粮,就是人们赖以安身立命的心灵归宿和精神家园。在今天的城市发展中,文化越来越成为其不可或缺的动力和底气。这是一座城市的软实力,也是一座城市始终保有旺盛的精气神的根基之所在。而城市文化潜力的发掘正在成为西安新一轮发展的重要元素,此时此刻,城市文化软实力的建设比以往任何时候更显得迫切。



曲江遗址公园夜景(摄影 吴宇婷)
曲江新区作为首个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区,近年来,曲江新区深化 " 文化 +" 战略,勇担大西安丝路文化新高地建设排头兵使命,建设夯实大西安文旅万亿级大产业主要承载区的基石。以《曲江新区文创产业发展空间规划》制定为契机,曲江新区对曲江文化科技创业城、曲江创客大街、369 互联网双创基地等 5 个建成园区进行提档升级,形成 " 雁南数字创意国际社区 "" 雁翔设计传媒国际社区 "" 西影路电竞游戏国际社区 " 等文化产业空间构想。
新时代,新征程,新作为。2018 年是改革开放 40 周年、大西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起步之年,也是曲江新区建区 25 周年。在这个新起点,曲江新区不断为文化产业探寻新路,为城市发展引入新鲜血液,让产业的枝干越来越茂,在大西安丝路文化高地建设的历史进程中,乘势而上,从高原向高峰奋力攀登。助力大西安文化产业倍增计划早日实现,曲江新区走在大路上。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