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7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元力参堂:新消费趋势的改变 “启蒙酒”更受年轻人欢迎

[复制链接]

7283

主题

7284

帖子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2391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9-18 22:46:2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如今,中国白酒消费市场不仅仅只有中老年人的加入,未来将会有更多的年轻全体参与其中,一直以来口感、品质是决定白酒品牌长期发展的基础,即便年轻人喜欢好玩、新鲜、性价比高的产品,也需要建立在良好的品质之上。

  白酒市场也在逐步摸索与年轻人进一步的近距离交流,不单单只是卖酒给年轻人,反而是让更多的年轻人去记住你的品牌、了解你的品牌。从而认同你的产品,来更加深入地留住消费者的体验感受。

  年轻人应该拥有属于他们自己心目中的国潮白酒,虽然不需要价格上过于贵重,品质上也不一定那么久远。但是,需要的是更加年轻化的文化包装和产品设计,来让他们感受心中强烈的个性化。

      据悉,2020年的酒类GMV超40亿,同比增长330%,而酒类买家近1000万,同比增长324%。在整个酒类GMV中,白酒占比高达87%。就在2021年上半年间,白酒同比增速达296%。

  随着现代消费升级的发展,现在的消费者们不仅仅看中品质和价格,而且主张个性化表达,为了完成自我表达、秀出独特态度,来帮助他们解决自身与产品之间的联系。

  想要让年轻消费者得到认同,往往需要明白年轻消费者对白酒类目的认知。目前大多数年轻人的主流消费观念认为中国白酒并不利口,只是为了各种家庭与工作的应酬需要,很少有人觉得白酒好喝的存在。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饮酒的担忧,大多数人普遍认为白酒是酒桌情绪调动的表现,适度的饮酒促进人际关系的交流,对于酒桌文化中的劝酒、灌酒、拼酒等是十分抵触的。

  在如此这样的背景下,白酒市场需要更加创新的社交文化,把原先依靠阶级、权力的社会文化逐渐向平等、尊重的大众文化发展,尽而拉近与现代年轻人的距离差距。

  为此,依托于酿造工艺、消费与娱乐三大场景,拉近品牌、产品与消费者的关联性,发掘出消费者内在的潜在需求,引导消费者自身的用酒偏好,带来更加场景化和体验式的饮酒新文化。

  随着直播带货兴起越来越火,线上线下的融合是必然趋势,尽而通过线上形式来解决品牌的宣传,社群的维护,通过线下的引流进行销售。

  从长远的意义上来看,对于目前的新兴品牌,线上市场具有积极价值,从品牌突围到网络销售,积累越来越多的人气,尽而进行线下渠道的拓展。

  如果想要做好一个企业的话,势必既要有好的产品,又要有好的品牌营销,也要有好的渠道,势必想要做好年轻人的“启蒙导师”,对于这届年轻人来说并不是很好带。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