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4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去西安旅游不要只去回民街了西安本地人都去这个地方吃小吃

[复制链接]

669

主题

669

帖子

203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3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11-9 14:25:2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去西安旅游,不要只去回民街了,西安本地人都去这个地方吃小吃
提起西安,你就会想到大皮院,西羊市,永兴坊,大车家巷。 那一个街巷的名字好像都带着岁月感,让人觉得历史并不是十分的久远。花门楼子,城中深巷,与繁华热闹的长安南路紧邻,然而这街巷间却又隔开了现实的繁杂,一条条凹凸不平的道路,古朴低矮的房子,牌匾显得十分的斑驳古老,花门楼子的牌匾已经褪去了它当初的颜色。可以说,这条街道显示出了他的年代。


有这样一句话,西安有他的回民街,长安有他的韦曲老街。长安韦曲老街的美食还真不少呢!在这里,吃货们都能找到自己中意的那款美食。回民街的顾客大多是外省的,韦曲老街的食客大多是西安的本地人,这里的小吃价格十分合理。说到这里,可能大家都想知道它的地理位置呢,坐着地铁二号线,从航天城站 C 口出,下车后往北走 100 多米,就能到达老街的入口了。街道虽小,五脏俱全。


有人说老街是孤独的,相对于当代鳞次栉比的高楼来讲,它显得有些微不足道。仿佛只能在孤芳自赏中寻求得一丝的慰藉。但是老街同样有说属于它自己的生机。在这条街上你可以看到沿街有各种各样的瓜果蔬菜摊位,同样也有经营棉布的采访服装店,还零星点缀着几家喜事用品店。


沿着街道深入老街,更多的是这里陪伴了几代人的小吃。这里的小吃比回民街的价格便宜,味道却有过之而不及。韦曲老街的美食大多都是民间的小吃。这里有着最接地气的老手艺,可以说,长安人的一天就要从这里的早餐开始了。


老街里的江坡光头热豆腐这家早餐店,只卖一种东西,那就是热豆腐。 一人一碗热豆腐,再加上一个油饼。吃完放下碗筷,抹嘴走人,便开始了新的一天。这手艺也必是从久远来的。一坨豆腐躺在锅里,由粗布盖在上边,静静地等待着食客的光顾。这家店的老板说生意好的时候每天能卖上两大盆豆腐,白嫩的豆腐浸泡在淡黄色的豆水中,经过手艺轻揉,盛装,再浇上旁边殷红的调料水,让人觉得食欲大增,这样简单的搭配,却让人产生了新的味觉快感,让人回味无穷。


茂海葱花大饼这家店已经做了 30 多年了,可以说是这条老街上的一个名牌小吃了, 店面不大,但顾客却络绎不绝。酥香的葱油饼是老街人最难舍的味道。就连做饼的师傅动作都十分的麻利干脆。连火候也掌握的十分到位,刚出炉的大饼香味儿十足,颜色黄亮,外皮酥脆,让人看了直流口水。


凉皮也是陕西的美食之一。切细了就凉拌,这是大众的凉皮吃法,但是这里却有着一种特殊的吃法,那就是炒凉皮。 可能有人没有尝试过。在老街的西翻炒凉皮这家店你就可以尝到这道小吃,他家的凉皮都是老板自己动手制作的,不仅吃起来筋道口感,也十分的不错。说起来它也有着 30 年的历史了,同样的让人觉得十分惊奇的是凉皮的口味。简单的一个炒凉皮,还有着火锅味,鱼香味和糖醋的新奇味道。钟爱吃凉皮的食客们一定要来这家尝一下!


老街里还有着许多人怀念无比的槐花麦饭,光听着名字就让人觉得十分的幸福。这里的这道小吃到底做的有多么美味呢?可以说平时只吃一小碗饭的我,在这里可以吃上满满的两大碗。对于槐花,我的记忆一直停留在小时候。槐花麦饭对于我而言,不仅仅是一道简单的饭菜,更是一种家的味道。


当然了,这里的美食可不止这一点点,还有许多琳琅满目的小吃呢。可以说,老街对于当地人来说是一种回忆,它的味道也留在了每一个长安人的脑子里,有空的话,你也来这里看看。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