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0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去西安旅游?这6个好玩的地方你一定没听过!

[复制链接]

708

主题

708

帖子

2134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13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11-9 14:25:2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爱玩?↑ 关注旅者营地
如果你来过西安,看过兵马俑,爬过华山,登过城墙,拜过法门寺,泡过贵妃浴 ...... 实在想不起来还要去哪里的时候,这里有一份西安本地人的旅游攻略,快快拿走哦 ~
01. 诗经里
作为古都的西安,文化底蕴自是深厚。西安的沣河是则孕育了璀璨的《诗经》礼乐文化。西安沣滨水镇作为《诗经》的故里,2017 年打造了一座以弘扬诗经文化的小镇,名曰:诗经里




诗经里,是吃住行游购娱于一体旅居地,来西安旅游将这里会是很惬意的一站。踏入诗经里园内,看着错落有致的建筑,掩映在竹林松树间,池水流淌在树木花草间,你会一秒回到古时候。


在这里品茶、抄经、观看古典礼乐演奏、听讲座……感受诗经中固有的浪漫诗意,让自己内心回归宁静的慢生活,感受古人的风雅。


位置:陕西省西安市西咸新区诗经里小镇
PS:入园免票。
02. 大华 1935


大华纱厂,是近代全国重要的棉纺织工业基地,承载过民国时期的辉煌风光,也被战争炮火无情摧残,曾作为纺织系统的先锋企业,是上世纪西安人心中的 " 时尚地 ",后来也经历被遗忘。


历经近百年时代变迁之后,如今大华纱厂华丽涅槃成为融时尚、活力、娱乐、体验于一身的复地 ·大华 1935。简单来说就是一个吃喝玩乐的创意园。


在这里能看到话剧、舞台剧、现场音乐会、博物馆、各种原创的创意小店铺。
位置:陕西省西安市太华南路 251 号
03. 白鹿仓
在西安灞桥白鹿原上,有个集旅游观光、美食娱乐、文化演艺、民俗风情及现代生态农业体验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旅游景区名为:白鹿仓


景区由白鹿之仓、白鹿之翼、白鹿之眼、白鹿之隐、白鹿之魂、白鹿原文博园等板块组成,包含关中民俗风情街、丝路风情街、中华美食街、白鹿仓大剧场、儿童乐园等,近二十余个主题项目。


一家人可以来这里进行亲子活动,还有一些极限运动体验,极限蹦极、高空滑索……是个大人小孩都适合的游乐场。




位置:陕西省西安市灞桥去狄寨北路
04. 半坡国际艺术区
这里是西安最有文艺范的地方,由老旧工业园改造的文化创意园区。建筑都是很早以前的纺织厂厂房改造的。


燃煤机车,抗日神剧里面有,车头后面拉着个车厢,里面装满了煤炭,司机开车,司炉工添炭。


汽车人擎天柱,这个真的好威风 ~




还有很多文艺小字的店铺。来这里看老历史,品新艺术,让思绪放空一下,沉淀一下,也是不错的选择。
位置:中国西安市灞桥区纺织西街 238 号
05. 半坡遗址
半坡博物馆,是中国第一座史前遗址博物馆,黄河流域规模大、保存完整的母系氏族公社村落遗址。距今已有 6000 多年的历史,因靠近半坡村所以定名为 " 半坡遗址 "。


半坡遗址是一座母系氏族繁荣时期遗留的村落遗址,有房屋遗迹、地窖遗迹、灶坑、柱洞,以及陶窑和墓葬。


还出土了近万件生产工具和生活用具,以及数量可观的彩陶、雕塑等艺术品和各类装饰品。不少都是你历史书上曾出现过的画面……


来这里可以较全面地感受到原始先民的生产生活和社会组织形式。而且人不会很多。
陕西省西安市灞桥去狄寨北路
价格:旺季 35 元,淡季 25 元
06. 西仓
在西安想感受市井生活,就一定要逛西仓。贾平凹在《废都》里是这样写的:
那里是一个偌大的民间交易场所,主要营生是家养动物珍禽花鸟鱼虫,还包括器皿盛具,饲养辅品之类。赶场的男女老幼及闲人游皮趋之若鹜,挎包摇篮,户限为穿,使几百米长的场地上人声鼎沸,熙熙攘攘,好一个热闹繁华。


很有趣的地方,总有看不完的新奇玩意儿,还有听不够的卖者相声式的嘴上功夫,还有传说中的各类 " 专家 " 隐居于此,五星推荐不可错过哦 ~


位置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北路 18 好/芙蓉南路 1 号芙蓉新天地
这些都是营长的西安同事推荐的哦,快忘了抖音网红景点吧,这才是西安打卡的好去处!先 Mark,适合短途出行哦 ~
— End —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